奶油芝士派

Rewrite Ch 15. 主题 19: 猩红

by justaminute from FFN

免责声明:死亡笔记属于大场鸫和小畑健。本人不是俩者之一。

  

作者注:这部小说最初是为LiveJournal30个吻主题区而写的。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些L/Misa的粮。海砂(或Misa)先遇到L而不是月的AU(另外的时间线)。准备好了吗? 那就开始吧。当然我永远欢迎理智的评论。

我只想说,对最近发邮件或信息给我的人,请原谅我没能回复你们。这两周我都在帮别人照看家,上网时间就很少了。你不想知道我到底怎么完成这章的。等我一回家能用电脑时,我会立马回复所有人的。我保证。


  

“雷姆,”从青山回到家后,海砂一进家门就立马宣布。“我不要跟你讲话。”

 

雷姆干巴巴地道了一声抱歉,但语气毫无悔意。然后这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海砂在青山的计划失败了。当她到达时,天已经变黑,人流量也比她预期的要多。由于时间所剩无几,海砂决定冒险直接前往Note Blue,心里祈祷着基拉的智商足以让他发现这条线索。

 

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,因为店里的演唱表演吸引了大批的观众,人群随着音乐舞动并一直在变化,海砂只能看见无数扭在一起的名字和数字。海砂意识到,除非基拉在她身边,否则即使他人在店里,她也没办法把他辨认出来。

 

她在那里又待了几个小时,直到夜幕完全笼罩大地。但是她的搜寻宛如大海捞针,没有任何结果。即愤怒又沮丧,海砂就这样一无所获地回到了家。

 

她完全将整件事怪罪到雷姆头上,而死神只是半真半假地抗议了一下。在海砂眼里,雷姆看起来对她的失败似乎有些幸灾乐祸;死神在这件事上毫无同情的行为,对她来说就是火上浇油。

 

雷姆难道不明白她是想帮助龙崎吗?

 

现在海砂别无选择,只能再改变她的计划,可她不知道该怎么做,又制造一份视频或日记本?但到底该给出什么线索才能隐晦地暗示基拉她错过他了?承认自己去了青山对她来说算不上风险,她的伪装掩饰了容貌。而且她相信基拉也做了变装,因为根本无法想象他会笨到以原本的身份前往青山。

 

也许这次基拉会抢先行动。至今为止,她都是主导的一方。如果她什么也不做,他很可能会意识到她没有看见他,接着他会主动制定一些计划。如果他想见到她,他必须得这么做。而且他一定是想碰面的,她这样坚信。毕竟,他知道她拥有什么,而他没有的这双眼睛,是如此强大的武器。

 

“Misa现在要等基拉行动。” 一周后,当她终于原谅了雷姆时,她告诉了雷姆自己的决定。“因为我没有联系他,他一定得知了我在青山没有看到他。Misa确信基拉会想出一个更好的碰面方案,不会像Misa的这么失败。”

 

“如果他不这么做呢?”雷姆好奇的问道。

 

“他会的。毕竟,我有这双眼睛。”海砂提醒她。“基拉肯定想用它们来解决L。我敢肯定,他会想出办法的。”

 

--

 

尽管海砂胸有成竹,但自从青山回来后的两周内,基拉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与她联络。让雷姆惊讶的是,海砂对这点接受的还不错。虽然可以一眼就看出来女孩在逐渐丧失耐心,变得焦虑不安,但作为一名杰出的准女演员,她用上了自己备受赞赏的精湛演技来维持着冷静的面具。

 

是因为那个吧,雷姆干巴巴地想着,是因为龙崎在这段时间打来了两次电话吧。好像每当海砂跟那个侦探聊天时,她整个人都变得特别有精神,简直容光焕发。

 

“哎唉--,龙崎桑。”海砂拖长声音对着电话抱怨,手里漫不经心地翻着杂志。“你什么时候会再来看Misa啊?”

 

“恐怕我不知道,海砂桑。”他充满歉意地回答。“我现在的案件占了很多时间,我相当忙。”

 

她眉头紧蹙,耷拉着脸:“我决定,我一点都不喜欢你的老板。”

 

“哦。是吗?”他的语气隐隐含笑。

 

“是的。”海砂想起了几个月前她从龙崎手里抢走的手机,还跟一个老男人通了话。那个男人,通过她的推测,肯定是L。“他对Misa很不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你这么觉得?海砂桑。”龙崎询问着她的理由,海砂听到他喝了一大口东西的声音。海砂觉得,十有八九是糖分超标的咖啡。

 

海砂走到床边,趴到床上继续翻看着杂志。本来杂志里应该有她代言的口红广告,但是她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。“他给你太多工作了,”她回答。“你以前可以每周或每两周来一次,但现在Misa几个月都没有见到你了。就好像龙崎桑不允许有私生活一样!”

 

“优先事项必须被执行和遵守,”他对她解释。“即使你不喜欢它们。”

 

“那么……”海砂孩子气地撅起嘴。“Misa在龙崎桑的优先事项里排在哪里?”

 

“我最近还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情。”如此诚实的回答。

 

面对他的答案,海砂选择对话筒胡乱地尖叫起来。当听到他发出了痛苦的吸气声,她才稍微有些报复成功的满足感。

 

“龙崎桑糟透了,糟糕到底了!”她高声宣布。“你是说我不重要吗?完全不重要吗?”

 

“恰恰相反,海砂桑。”龙崎小声翼翼地辩解。“但是现在,我有且仅有的优先事项是这个案件。等它结束了,我就可以重估排列所有事情。我向你保证,你会是其中之一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她问。“因为Misa对龙崎桑很重要?”

 

又一段沉默过后。“是的。”

 

他的语气传达出没有丝毫要解释的余地,这种含糊不清在不久前还可能困扰着她。但是现在,海砂能接到一直都在神出鬼没的龙崎的电话就很开心了,即使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成为她的全世界。

 

“我仍然认为你的老板是个压榨人的混球。”海砂重申自己的观点。由于没能找到她的化妆品广告,她的声音越发烦躁。“我觉得他因为我训了他那次而试图报复我们。”

 

“嗯?哦,”龙崎嘀咕着,声音里一瞬间的困惑迅速消散。“你认为他这么小心眼吗?”

 

“绝对是这样!”海砂点着头,坚定不移。“他只想要龙崎桑只属于他,哪怕是Misa先拥有龙崎桑的。”

 

“我对你来说是人还是东西?海砂桑。”龙崎毫无感情地发问。

 

海砂没有回答。相反,她恼火地抱怨出声,听起来很是泄气。“我找不到!”

 

“抱歉?”

 

“Misa在找她为Cutie拍的新广告,”她解释着。“它应该会在这个月被刊登到很多杂志上,这能帮Misa-Misa成为一个大明星!但我哪里都找不到。”说完,她不开心地鼓着脸颊,嘟着嘴。

 

“36页。”

 

她睫毛眨了眨,一脸困惑。“嗯?”

 

“36页。”他仅仅重复了这句话。

 

满心好奇,海砂按照指示翻到那页。不出所料,口红广告就在那里,盛装打扮的海砂映入眼帘。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次拍摄的成品。像小孩子一样兴奋,海砂感到开心和满足。编辑大概过度修饰了她的脸颊,但这让她的皮肤看起来和陶瓷一样细腻,这更能衬托出她闪闪发光的金发,娇艳欲滴的红唇,就好像读者真的能亲吻到页面上的女孩一样。

 

“Misa看上去好棒!”她兴奋地惊呼,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。

 

“是的,非常。”

 

脸红了,海砂害羞地笑着:“我很高兴。”

 

“因为你的广告很好看?”他追问。

 

“不,”她摇了摇头。“因为龙崎桑也喜欢。”

 

“……啊。”

 

“Misa该挂了,”她叹着气,非常不情愿。“她明天还要拍摄,这次是给Funhouse拍的!所以我一定要展现出最棒的面貌,这非常重要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。那么我就挂了。晚安,海砂桑。”

 

“睡个好—”她止住了,皱着脸,又改口。“能睡觉就行了,好吗?龙崎桑?”

 

他含糊不清的嘟囔着,没有应答,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 

--

 

海砂对这次拍摄还挺失望的。她早早就到了拍摄场地,很积极地想试图去讨好摄影师和这个公司。Funhouse对海砂来说是一个能展现她才华的千载难逢的机会,他们的服装正好符合她的品味。她的经纪人说服了他们,声称没有其他模特能像Misa-Misa一样如此适合,而弥海砂要用行动去证明此话不假。

 

可是,摄影师还没有到。而且,这个公司的服装设计师只看了一眼海砂,就决定他选择的衣服完全不适合他,然后把她打发走了,说他需要重新考虑他的模特人选。

 

当雷姆低声说海砂穿着“那些该死的袋子”肯定会很好看时,海砂才感觉好一点。

 

“没事的,雷姆。”海砂安慰着自己的同伴,两人漫步在大街上。“让他考虑吧。Misa希望在拍摄时展现最棒的一面,惊艳全场,他们也许会让Misa成为长期签约的模特呢。那样的话,Misa-Misa绝对会变成明星!”

 

雷姆似乎不理解为什么海砂有这样的目标,但在心底决定,如果这能让这个女孩开心,那么就足够了。

 

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,海砂兴高采烈地拽着不情愿的死神去逛街。如果其他人能看见这一幕,而且忽视雷姆可怕的形象的话,肯定会觉得很温馨搞笑。

 

海砂已经养成了在这种场合假装打电话的习惯,这样当她跟雷姆讲话的时候就不会引人注目。当然,如果听到这些对话的人稍微有注意谈话内容,他们就会发现,明明女孩在询问对她正在挑选的衣服的意见,但她从未向电话那端的人做出任何关于衣服的描述。

 

海砂一直持续着这个游戏,直到最终她感到无聊。这时,她眼角注意到一个标识。她停下脚步,仔细看了一眼金箔框架里的标语。读完后,她嘴角一弯,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,然后迈开步伐走进大门里。

 

背后传来了雷姆的呼唤:“海砂,你确定你可以进入这里吗?”

 

“也许不能,”海砂无所谓地耸耸肩。“但是这里又没有警卫。还有啊,Misa一直都想上学!拜拜了,雷姆。”说完后,她啪的一声合上了手机。

 

对此,死神满脸的不赞同,但她的同伴已经把手机放回包里了。这意味着无论她说什么,海砂都会忽视掉,而且完全没有讨论的余地。她不喜欢海砂耍这种小花招。在这种时候,女孩都不公平地占据了主权,而且她很清楚自己的这种优势。

 

而另一方,海砂正享受着这种冒险,毫不在意自己是非法闯入。这个校园非常漂亮,但是连海砂都可以发现这里的植被都太过整整齐齐。男生们都穿着工整笔直的长裤和衬衫,而女生则穿着修身的紧身长裤或得体的裙子,搭配上精美的上衣。这一切对海砂来说都太过优雅完美,如果对自己、或是对自己的外表没有那么自信的话,她会感到非常格格不入。

 

但观察行色匆匆的学生还是很有意思的;有人对同伴喊道要迟到了,还有一些人眼睛似乎一直都黏在书上。她甚至注意到了有几个学生的注视,似乎他们认出她来了。但是他们没有围过来,海砂现在也不是很希望他们这么做,也许可以等到她决定要离开的时候再跟他们打招呼。跟一小群粉丝会面总是很有趣,但雷姆总觉得他们有些烦人,也许雷姆的反应就是她乐趣来源的一半。

 

正当海砂穿过这群学生时,前方几米远闪过的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。她停了下来,心跳陡然停止,身体逐渐发冷,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,这些错觉都是如此真实。

 

她紧咬着下唇,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。这一定是弄错了,她肯定由于期望和焦虑而出现了幻觉。不然,她的运气不可能这么好。

 

尽管如此,海砂还是想要确认。忽视了雷姆的疑问,她跟在一群学生后面,但只是因为其中那一个人。他周围的人会时不时地扭头向他搭话,包括他身边一个高挑美丽的黑发女孩。但是这栗发少年说话时一直直视前方,从来不会转头,这让海砂的死神之眼很难捕捉到她想要的信息。当他调整手中的书的位置时,只有那么一瞬间,海砂窥见了他的外表。但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海砂可以发誓,他没有寿命,这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。

 

她内心的一小部分告诫她不要抱有希望,但其余部分,她的心和灵魂,都告诉她继续前进。因为,如果她是对的,如果他是她认为的那个人……一切都会非常完美地回归正轨。

 

她是如此全神贯注地盯着她面前的男孩,以至于没注意到死神震惊的抽气声。

 

“海砂,”雷姆的声音紧绷。“我们走吧,好吗?你会迟到的。”

 

“等一下,雷姆,”海砂直接答道,不在乎是否有人听到她。“Misa现在很忙。”

 

“可是,海砂——”

 

太迟了。黑发女孩张口说了什么,然后这个年轻男人带着礼貌的笑容看向她。这一刻,海砂的眼睛看到了所求之物,鲜艳而血红。

 

夜神月。

 

别无其他。

 

胜利的笑容绽放在海砂的脸上,女孩仰头看向身旁的死神,眼里满是兴奋。她忽视了雷姆痛苦的表情,觉得她的同伴只是又产生了不必要的烦恼。眼前的男孩是海砂所希望的,这才是当下最重要的。

 

但随即海砂开始有些慌张。该怎么自我介绍呢?她又不能直接走过去说,她知道他就是基拉,但是她也不能任他离开,因为她好不容易才找到他了。而且,她等的越久,龙崎就越来越危险。

 

“嗨,”她听到身后有人窃窃私语。“她看起来是Misa-Misa!”

 

“什么?”另一个人听起来毫不相信,小声反驳。“模特怎么可能会出现在我们学校。”

 

两人在她身后又争辩了几分钟,她低着头,默默他们不要再探究更多。终于,持怀疑态度的那方成功说服他的同伴离开了,海砂不用担心会被认出来,可以继续行动。

 

但这两个人的对话让她灵机一动,笑容又回到了海砂的脸上。如果是一个普通的女孩,直接跑过去和夜神月搭讪可能会显得奇怪,但Misa-Misa可不是一般人。模特和英俊的年轻男人约会可是常有的事。如果关系处理的好的话,时不时地交往帅气男友对模特的事业大有好处。她觉得夜神月可以完全通过这个标准,他长得非常好看。

 

她差点咯咯地偷笑出声,她的英雄真地看上去像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一样。现在,就缺公主向王子介绍自己。海砂带着梦幻的神情叹了一口气, 等待他身边的人群散去。她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跟他说话,尤其是他身旁的年轻女孩。如果这女孩是他女朋友那就麻烦了,虽然并不是海砂的对手—海砂觉得她太过朴素无趣,根本没有自己漂亮!但是为了大局找想,她不希望计划有任何差错。

 

当海沙等待时,她迅速用手指打理着自己的头发,整理着裙子,确保一切完美无缺,不漏过一个小细节。

 

终于,身份为基拉的男孩在一张长椅前止住脚步,开始跟坐在上面的人交谈。由于夜神月站的位置刚好挡住了海砂的视线,她看不到他谈话的对象,但她也没有在意。事实上,人群开始散去,包括那个黑发女生。现在只剩下基拉,和在长椅上的那个人。机不可失,这是她出场的时候。如果只有一个外人,那就没什么大碍。毕竟她只是去简单自我介绍,利用自己的魅力约他出去。之后约会时,她会在一个更私密的场所透露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目的。

 

稍微抖了抖腿和胳膊,海砂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。她深吸一口气,开始向自己的目标移动,双眼紧盯着他头顶闪着红光的名字。她想,如果只看着它,就不会到最后关头变得慌张得不知所措。

 

“海砂。“雷姆恳求道,几乎要抓住她。“现在离开吧,拜托了。海砂,拜托了。”

 

海砂对死神的恳求置若罔闻,完全没有打消念头的意思。当海砂走到他身后时,死神还在请求她离开。他很高,海砂心不在焉地想着,她好奇他是否比龙崎还高。

 

“不好意思。”海砂语调轻快,轻轻地清了清嗓子。

 

夜神月转过身,在那一瞬间,只是仅仅的一瞬间,海砂觉得好像看到了他眼里的烦躁,但那眨眼间就消失不见。然后他露出了一个英俊但有点困惑的微笑。“嗯,怎么了?”

 

她展现出自己最羞涩的表情:“我的名字是弥海砂,然-”

 

“嘭!”,长椅那里传来一声巨响,两人转身去看。海砂的心脏骤然跳到了嗓子眼,她没有错过耳边雷姆猛的抽气声。

 

跌倒在地上的龙崎回望向她,还搭在长凳上的身体几乎扭曲。他的黑眸比平时瞪得更大,沾着糖果的嘴巴微微张开,这是迄今为止,海砂在他身上看到的最接近震惊的表情。而这,让她坐立不安。

 

“龙崎桑?”海砂疑惑地出声。话音未落,夜神月猛然回头,眼神发亮,她越发困惑不解。

 

“流河,”他转身面对龙崎,“这个女孩认识你?”

 

“流…河?”海砂重复着,一脸茫然,然后她的目光从龙崎的脸移向他头顶上跳动的数字和文字。

 

她双眼突然瞪大,瞳孔剧缩,心脏骤然一沉。一切,一切都完全让她理解不了。龙崎的名字……错了。完全错了。他名字应该是龙崎旱树。那么为什么,与之相反的是,这些鲜红的字母拼写出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外国人名字?为什么这些字母突然灼烧着她的眼睛,刻印在她的心里,嘲讽着她?

 

雷姆之前的话语回响在她的脑海里。

 

“龙崎也提到了基拉,他在试图找到他。”

 

“海砂,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,他们其中一个一定会死。”

 

“另一条规则?死神不能告诉人类其他人的真名和寿命。”

 

他的真名。

 

那是一个多么奇特的名字,血红的字体让其显得越发诡异,几乎是在指责她,几乎是在诅咒她。Misa是多么愚蠢。愚蠢、盲目的小女孩,看看你到底做了什么。

 

海砂感到双腿发软。

 

月被吓到了,向她伸出手:“小姐!”

 

但她已经被那男人,被那个她叫了一年多“龙崎”的男人头顶鲜红的字体所淹没,以至于都没察觉自己正朝地面倒去。

 

“小姐!”

 

那个名字晕染成一片红雾,在那一刻,世界不复存在。

 

--

 

当海砂醒来时,月和雷姆都一脸关切地低头看着她。龙崎站在几米开外,用力咬着拇指,但除此之外没有露出任何情绪。海砂感到恶心,侧过身移开视线,避开那刻在他头顶的红色谎言。 

  

“小姐,你还好吗?”月询问着,伸出一只手扶她坐起来。 


“Misa觉得没事,”她谨慎地回答,握住了他的手并坐了起来。“她只是有点头晕。” 


“嗯,那很好,”他笑了笑,松了一口气。“你刚刚把我们俩都吓坏了。不是吗,流河?”月看向后面耷拉着身体的年轻人。 

  

龙崎面无表情地看向他们。“是的。”他说,语气冷淡。 

  

流河。Misa眉间微微皱起。他到底用了多少假名?深吸一口气,她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 


“等一下,”月抗议道,跟着在她身旁站起。“你不应该这么快就起来。”

  

海砂挤出一个笑容,她的基拉非常善良。如果她现在没有觉得自己的内心在逐渐僵硬死去的话,她会沉醉于他的关心。“没关系。反正Misa要走了,有一个很重要的拍摄,她要迟到了。”

  

月看上去没有信服。“那么你不应该一个人走。流河,跟着她。”他的视线直戳戳地射向龙崎。“她是你的朋友,不是吗?”

  

龙崎迎上他的目光,毫无动摇。海砂看着两人之间无声的对峙,不禁觉得,如果她现在一言不发地离开,他们俩都不会察觉。

  

所以,她在身前摆了摆双手。“不,不用了。Misa没关系。”她向月保证,无视那个乱糟糟的男人。“我只需要走走就行。”


月皱起眉:“但是-”


“真的,我没事。”海砂打断他,已经在往后退,极其渴望离开这里。“还有我现在真的得走了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这么确定。”月终于同意了,看起来不太乐意。

  

“是的,Misa很确定。再见。”她快速地向月挥了挥手,仍然无视龙崎,然后回身加快步伐离开,全力抑制着自己狂奔而去的渴望。 

回到拍摄现场时,她已迟到了二十分钟。摄影师一脸不满地皱着眉,那个服装设计师发了一通火。当她用沉闷的语气告诉他们她需要上厕所时,他们更为不满。没有听他们的抗议,她走进拖车上的更衣室。 

  

“海砂?”在毫无一人的车里,雷姆试探地问。 

  

“雷姆,”女孩说道,声音几乎毫无生气。“别跟着Misa进入洗手间。”说完,她关上了身后的门。

用麻木的手指,海砂打开水龙头,不断地向脸上泼洒冷水。她几乎感觉不到脸上的冰冷。她深深地呼吸着,抬头凝视着镜子里的人,看着睫毛膏像眼泪一样从她的脸上流淌下来,像是对她无法哭泣的嘲讽。她抬起眼皮,向上看到她的名字闪烁着绯红的光芒。她的名字。 


他的名字。他真正的名字。 


海砂哽咽着,但抽噎声被她的胃打断了。自暴自弃,她跪倒在地上,控制不止地呕吐着,吐到直到她体内什么也没有留下,只剩下疼痛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