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芝士派

Rewrite Ch 14. 主题9: 赶火车

by justaminute 来源 FFN

免责声明:死亡笔记属于大场鸫和小畑健。本人不是俩者之一。


作者注:这部小说最初是为LiveJournal30个吻主题区而写的。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些L/Misa的粮。海砂(或Misa)先遇到L而不是月的AU(另外的时间线)。准备好了吗? 那就开始吧。当然我永远欢迎理智的评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让海砂惊讶的是,她发现自己对发生在樱花电视台的事情无动于衷。这并不是因为她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;自始至终,她都明白,她要为这承担责任。但好像,她脑海里有一堵神秘的屏障,它判断出了她只能一次承受这么多的压力,然后就强硬地切断了她对这件事的原有的任何感知和情绪。

 

坦白讲,海砂庆幸如此。

 

她没有时间去后悔或深思已发生过的事情。她已经开始了她的计划,现在,她要贯彻到底。起码, 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警方的回应。

 

她对他们是否会同意她的要求深感怀疑。事实上,当她看到冲破樱花电视台前门的卡车时,她几乎就认定他们不会同意了。尽管她表面上不想承认,但海砂有被开车那人的勇气所折服,无论那个人是谁。她印象深刻到,如果看到了他的脸,她甚至可能会让他活下去,只是可能。然而,因为警察的路障,她最后都没得到这个机会。

 

果不其然,在四天的时限过后,警方拒绝与“基拉”合作,播放了与这个答复相对应的她的录音带。如果他们拒绝,她给出的最后通牒就是警察厅厅长或L的生命。不过,这对她来说没什么问题。本来她就不想让他们同意她的要求,这就是为什么她一开始就提出这么荒谬的条件。

 

毕竟,她的目标不是让基拉和警察合作,而是为了见到基拉,并为他杀死L。 

 

海砂几乎把雷姆排除在计划之外,这让死神非常懊恼。然而,在L本该出现在电视上并被她除掉的前一天,一切都变了。

海砂打开电视时,刚好看到传讯被播映了出来,满屏都是闪闪发亮的字母,配上了被处理过的声音,比她的要更加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“我是基拉。我是真正的基拉……”

 

“耶!”海砂高兴地拍着手,对着出乎意料的发展兴奋不已。事情变了,但变得更简单了。

 

“……然而,杀害并威胁无辜的警官与我的理念相悖……”

 

海砂只用听到这点就够了,她已经开始在急急忙忙地找她的摄像机。

 

“你要做什么?”雷姆俯视着她,满脸困惑。

 

海砂翻了个白眼:“这不是很明显吗,我要回复基拉!”

 

雷姆眉头紧锁:“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?你怎么知道这是真的基拉?”

 

“他回复Misa了,不是吗?”女孩反问道,拿出了摄像机。

 

“所以?你做了原本的录像带,但你不是基拉。”雷姆质疑她的理由。

 

海砂张开嘴想辩驳,但又慢慢地闭上了。她不开心地撅起嘴,死神确实说的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这可能是警察为了拯救警察厅厅长和L的圈套。”雷姆解释着。

 

海砂深吸了一口气,摇摇头:“我愿意冒险,因为这可能真的是基拉,我不想让他苦恼。更何况。”她补充着。“即使这不是基拉,在杀了L之前,这给了Misa一个能见到基拉的好机会。这会使事情变得容易得多。”

 

“我只是不明白,海砂。”死神说出了自己的疑惑。“如果龙崎在调查组,那为什么要杀L?为什么不是基拉? ”

 

“Misa已经告诉过雷姆基拉是Misa的英雄!”这个偶像生气地说,深感冒犯。“我怎么可能会杀了他。不管怎样,Misa的计划非常棒。”

 

“我本来要让L上电视来得到他的名字,然后就是等。最终,基拉为了L的名字会不得不寻找Misa。只让L的脸出现在电视上是不够的,因为L明显是个假名字。还有基拉不像Misa有死神之眼。”

 

“你确定这样做吗?”

 

“确定。Misa做剪贴薄时注意到这个特点。基拉所杀的任何一个罪犯在死亡之前,他的名字和面孔都有出现在电视或报纸上。如果基拉有眼睛,他就不会等了。”海砂嘴角上扬,咧嘴笑着。“我就知道我的剪贴簿会有用的。Misa有时不用费力都可以非常聪明。”

 

“而且,因为基拉也非常聪明,他可能早已察觉假的基拉拥有眼睛,所以他会知道我有L的真名。当L的死亡没有被立即公开时,他会来找我。他比Misa更想要杀死L,因此他绝对回来找我的,就像一个寻找他专属公主的王子。”海砂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但,为什么要杀L?”雷姆又问道,还是不太理解。

 

“因为,Misa不能杀了基拉,”海砂解释。“而且只要L还活着,基拉就有可能杀了龙崎桑。所以,当Misa与基拉碰面时,她要做一个交易。”

 

“一个交易?”

 

“是的。我会自愿当基拉的眼睛。我会用替基拉杀死L这个条件,来换取当他眼睛的机会,无论他什么时候需要都可以。这样子,基拉自己不用做交易也可以拥有死神之眼。”

 

“但是,”雷姆不解地皱着眉。“这怎么会拯救龙崎?”

 

“仔细想想,”海砂挥舞着手。“L死了后,警察厅一定会解散调查组。L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!如果基拉设法杀死了L, 警察就不敢继续追捕他了,尤其当‘基拉’还威胁了厅长的生命。这样子,龙崎桑到时候就会脱离这个案件。因为他本身就是优秀的侦探,他可能立马会收到新案件的委托。”

 

“基拉不会一直盯着调查组的人,所以他不会让Misa也杀了他们。龙崎桑的安全就获得了完美的保障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雷姆还是一脸怀疑,没有彻底信服。

 

“这一切正是我想要的。L会死,我会在基拉需要我时帮助他,而且我也可以和龙崎桑待在一起。这是Misa的幸福结局!”她眉开眼笑,对她的同伴比出一个V。

 

“海砂,如果……”死神移开视线,有些迟疑。“如果在你杀了L后,基拉决定杀了你呢?”

 

不敢相信听到了什么,海砂一脸震惊:“他不会那样做!基拉对相信他的人都非常友善,Misa很确信这点。”

 

“可是,如果他这样做了呢?”雷姆锲而不舍地追问。“通过确保无人知晓他的身份,他得以存活了这么久。如果你遇见了他,那种保障措施就消失了,你会和变得跟L一样,对他充满威胁。”

 

“不是真的!”海砂愤愤不平。“我永远不会做任何伤害基拉的事情。他是我珍贵的英雄。我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拯救龙崎桑,也是为了保护基拉。Misa想救他们俩人。 ”

 

“不可能。” 

 

女孩瞪着眼前的怪物,怒火和恐慌浸透了了五脏六肺。她狠狠地咬着嘴唇,血都流了出来,想开口但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。 

 

“海砂,”雷姆低沉的声音里通常存在的善意消失了。“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,他们其中一个一定会死。” 

 

“雷姆什么都不知道!”海砂哭出声,气势汹汹从床上冲下去,远离了死神。“雷姆之所以这么说,是因为她无论如何都想让龙崎桑死,是因为她讨厌他!” 

 

“你说得对,我讨厌他。”雷姆附和着,完全没有反驳。“我讨厌他,是因为你特别关心他,到了为他牺牲了一半的生命的地步。我没看出来他怎么值得你这样做。但是,我对你的关心远胜过我对他的恨,海砂。我清楚地知道,如果基拉真的试图杀死你,我会亲手杀了他。 ”

 

海砂猛地转过身:“雷姆!” 

 

“在他采取行动之前,我不会动手。”雷姆向她保证。“如果你遇见了他,让他触碰你的死亡笔记,让他看见我,我就会给他警告。他一直都在东躲西藏,我觉得他些懦弱胆小。我的威胁应该足以保证你的生命和安全。很可能我不需要杀了他。”

 

“所以,雷姆只是吓唬人?”海砂的怒火渐渐消散了。

 

“不。如果他要夺走你的生命,我绝对会杀了他。”雷姆明确地回答。“但是,我不太相信在我警告他后果后,他还会有胆量考虑这件事。”

 

海砂不认为基拉会跟她同伴所想的一样懦弱,但是她决定不再去争辩。“雷姆?但是呀,这样一切都会没有问题。基拉,龙崎桑还有Misa都会变得安全。”

 

“……我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,海砂。”雷姆劝说着。“就再想一下。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呀?Misa已经思考了好久,想过千万次了!Misa的计划完美无缺,你到时候会明白的。”女孩笑着回答。之后,海砂调整着她的摄像机,准备重新录制一盘给基拉的录像带。

 

但死神的沉默,和她脸上悲伤的表情没有被女孩所察觉。

 

--

 

在海砂的第二盘录像带没有收到回应后,她开始焦急了。她确信基拉会想出一种联系她的方法。可能他觉得再录一次信息会太过危险,又或许雷姆说对了,第一次的回应根本不是真正的基拉。只可能是这两个原因之一。海砂决定要不再等待,要主动出击。跟何况,警方没有任何关于她的有用线索,所以再录一次对她的安全算不上威胁。

 

但总的来说再录一盘卡带不算好事。任何能帮助基拉跟她碰面的信息一定会被调查组所察觉,所以海砂打算换一种新的策略。

 

附带日记本的一页很容易。在年纪更小时,她有一本日记,而且她还一直用日常计划表规划所有的采访和写真摄影。最困难的事,则是要想写出什么能迷惑警方的事情。

 

也许吧“死神”这个词写进去有点太明显了,但那不怎么重要,只要“日记本”没引起注意就行。她不在乎警察认为她是否聪明,他们又不知道具体状况,所以海砂可以利用他们小瞧她的机会瞒天过海,轻松地取胜。更何况青山的Note Blue是完美的场所,室内暗又人多,无人注意她,又可以很简单地找到基拉。

 

在此期间,雷姆一直在劝说海砂终止计划,不要再去想这件事了,任随基拉的调查进行去。但是海砂不想这样,如果她这么做了,基拉和龙崎两者之间,有一个人一定会死,她接受不了。为什么雷姆不希望她幸福呢?海砂完全不能理解这点。

 

很明显,作为Misa-Misa去青山的话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。海砂清楚,即使她不是名人,在光天化日下,在大街上,在警方也许会搜索第二基拉的地方出现会很糟糕。她也必须做好他们会去调查青山的准备。毕竟龙崎在调查组里,所以他可能早已发现了,他们应该去所有在日记里特定日期提到过的地点。

 

她短暂地想象了一下,要是这个专案小组真地去了她在日记里写下的城市,龙崎会不会在也他们中间。那样的话绝对完蛋,因为海砂不太确信龙崎不能认出她,哪怕她做了变装。话说回来,海砂质疑他会去,因为他不太像喜欢去公共场所的人,而且人也非常显眼。如果他的队友还有人还未完全相信,像龙崎这样古怪的人会暴露他们身份的话,龙崎很有可能会成功地找出借口开溜。

 

觉得龙崎很大概率不会在那里后,海砂开始准备伪装。从二手店淘到一套校服很容易,买假发就更简单了。

 

海砂发现,困难的事,是准时起床赶火车。

 

她很确信她在前夜有订好闹钟,但是当她昏昏沉沉地醒来时,电子屏上红色的数字确提醒她已经是10点1刻了。随着一声高昂的尖叫,海砂冲向卫生间,略过惊讶的雷姆,几乎跳进了淋浴间。

 

她完全没注意到雷姆脸上满足的表情。

 

一边大声地咕哝着,还夹杂着轻声的咒骂—因为偶像从来不应该说脏话,不管有多生气,海砂慌里慌张地穿好衣服,把自己的长发收到假发里。她感到那些发夹像要捅进她的头骨里,但至少她的短发看起来很自然,这就行了。

 

海砂跑出家,疯狂地寻找附近所有空的出租车。但事实让她绝望,她的新的灰扑扑的形象能让她完美地融入到人群里,完美到了背景里,就好像隐形了一样。平时当她金发飘扬穿着短裙时,出租车司机通常都会为她停车。

 

终于打到车了,海砂强迫自己放松下来,她到达青山的时间会比她预期的要晚;从她家到目的地的火车车程差不多为6小时,包括转车。不过到时候天还是亮的,希望有足够时间能找到基拉,即使只剩了几个小时。能确信的是,如果他在的话,他会尽可能地待在那里直到傍晚。对他们俩来说,这是最好的能找到彼此的机会,他是不会错过的。

 

到达火车站后,海砂扫了一眼手表,发现距离她的火车进站只剩5分钟。真是大危机,但她总算赶到了。她匆忙地疾走着去买票,但不料手机响了。

 

以为是她的经纪人打电话来通知下一次的拍摄,海砂粗暴地接通:“芳子,你能稍后给Misa打过来吗?她现在很忙。”

 

“……海砂桑?”

 

她的步伐猛得一顿,她的心跳似乎也同时停了下来:“龙崎桑?”

 

“我打过来的时机不好吗?我可以挂掉,如果-”

 

“不,不用!”海砂手无足措,疯狂地摆手,似乎他能看到一样。“Misa总有时间留跟龙崎桑聊天,尤其是当他几乎不跟她联系时。”她特别强调了最后一句。

 

“是我不对,海砂桑。”他的道歉听起来很真诚。“恐怕我最近更加忙了。”

 

考虑到现在的情况,她不怀疑这点:“龙崎桑不能跟Misa通话时间过长吗?”

 

“实际上,我今天一个人。”龙崎坦诚的解释着。“所以无论打多久电话我都没有问题,大概。”

 

啊,这就证实了她对他不会去青山的推测。“这意味着你可以过来吗?哦!哦,等等,”海砂沮丧地撅起嘴。“Misa今天不会在家。”

 

“你有其他的拍摄吗?我有“Eighteen”的最新一期,为什么你穿着翅膀?”

 

“Misa告诉过你柴崎桑拍的照片很烂!我希望你没有看到它们,”她接着说。“Misa在这些照片里看上去很丑。”

 

“海砂桑从来都不丑。”

 

这只是龙崎随口说出的话;语气也跟他每次阐述事实时一模一样。她心底明白,这并不是专门的一句赞扬,

 

但就因为这一点,海砂感到受宠若惊。她羞得脸蛋通红,眉开眼笑,几乎搂紧了贴在脸颊上的手机。

 

“龙崎桑也可以非常贴心呢。”她告诉他,脸颊滚烫。

 

“嗯?”他似乎没有完全理解她的意思,因为这点,海砂的脸变得更红了。

 

“这样啊,龙崎桑觉得Misa漂亮?”控制不住自己,她想听更多。

 

“我认为否认的话才是愚蠢的,”龙崎给出了理性的分析。“你模特,你必须很漂亮才能待在这样的行业里。”

 

海砂气鼓鼓:“但即使我不是模特,你也会说我很漂亮,对吗?对吗?”电话那端的沉默让她十分恼火地跺着脚。“龙崎桑又欺负Misa了!”

 

“……你想要我说你很漂亮吗?海砂桑。”他终于开口,海砂没有错过他话语里的蕴藏的笑意。

 

“所有女人都喜欢被人说漂亮。”她拔高声音。“如果龙崎桑真的跟自己觉得一样那么聪明,他就会知道这点。”

 

“原谅我,海砂桑。”他道歉。“大概我只是不懂怎么跟女性交流,尤其是跟美丽的女人。”

 

啊,又来了,但这一次,海砂觉得是刻意的赞美,不过其效果依旧强烈,她又一次脸红了。

 

“这么说……如果龙崎桑今天放假,那么他明天可能会来看Misa吗?”她满怀希望地询问。

 

“不,恐怕不行,”他回答。“我明天有更多的工作要做。”

 

海砂意识到他说的是实话。特案组非常有可能明天开会,来讨论在青山发现的所有事情。他大概大半天都会待在那里,就跟组员一起搜查所有的录像带。青山还是个挺大的地方,而且……

 

“哦,不好!”海砂猛地惊醒,飞速地转身跑向站台,动作猛烈得差点把手机都摔了。轨道上,她的火车正好离开,她只能眼巴巴地目送着它的背影:“简直不敢相信!糟糕透了!”

 

“哎呀。”雷姆从火车站的房顶上飞了下来。

 

“哎呀?”海砂慢慢地咀嚼着雷姆的话,手遮住话筒,低声咆哮着。“为什么你不提醒我车要开走了?”

 

死神耸耸肩:“你看上去聊得很高兴,我不想打扰。”

 

海砂气势汹汹地瞪着她的搭档,紧绷着下巴:“雷姆下次可以多帮帮忙!”

 

“我会记住的。”雷姆毫不在乎的保证着,海砂对此满是怀疑。

 

“海砂桑?”传来了龙崎询问的声音。

 

海砂把注意力集中到电话上:“因为龙崎桑我错过了火车。”

 

“我?”

 

“是的,你!Misa忙着跟你讲话,她都没有注意到火车来了又走了。现在,我必须还要等1个小时下一班火车才会来。”

 

“我不是故意让你错过你的火车的,海砂桑。现在我是不是应该不再打扰你了?”

 

“不,不行。”她告诉他,找了一张长椅坐了下来。“因为他让Misa错过了火车,龙崎桑必须在下一班车到来之前都不许挂电话。”

 

“这样,好的。所以-”

 

还有Misa来选话题。”

 

“你来选?”

 

“是的,作为让我等待的惩罚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龙崎不太确定地答应了。“你想谈什么?”

 

海砂深吸一口气,向后靠在了椅背上。她有许多事情想问龙崎,但几乎大多数都会让他立马挂断电话,并且再也不会联络她。并且,如果海砂现在只想基拉的事,她会因为错过火车更加心情低落。

 

考虑到以上原因,她选择了一个不那么咄咄逼人,但,出于别的因素,仍然重要的话题。

 

“为什么龙崎桑觉得Misa漂亮?”

 

“……海砂桑,我们就不能讨论点一些-?”

 

“Misa挑话题,没有讨论的余地!龙崎桑必须回答。”

 

“我没看出来这有什么公平可言。”

 

“这本就不该公平,不然怎么会是惩罚。”

 

雷姆看着她的搭档就这样聊了一个多小时,期间侦探没有给出任何实际的答案。死神本身希望海砂也会因某种原因错过第二班车,但是这次她没有这么幸运。她只希望她已拖延了足够的时间,最好等女孩到的时候基拉早已离开。因为,她非常清楚他们的见面会引发怎样的后果,这只会让海砂心碎。

 

还有,雷姆决定了,如果龙崎的幸福是海砂的幸福,那么海砂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。只是这个死神还没能想出怎样才能守护海砂苦苦渴求的幸福结局。所以现在,雷姆能做的就只有试图拖延着这场不可避免的灾难。 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