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芝士派

Rewrite Ch 16. 主题6: 梦想与真实之间

by Justaminute (FFN)

免责声明:死亡笔记属于大场鸫和小畑健。本人不是俩者之一。


作者注:这部小说最初是为LiveJournal30个吻主题区而写的。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些L/Misa的粮。海砂(或Misa)先遇到L而不是月的AU(另外的时间线)。准备好了吗? 那就开始吧。当然我永远欢迎理智的评论。


海砂讨厌讽刺的事情。她厌恶当期待已久的真相从眼前凭空消失时,却只是被截然不同的事物所取代。

 

令人出乎意料的是,与Funhouse合作的写真拍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尽管她在摄影师和服装设计师前的行为都差劲人意,但当海砂走进镜头前的那一刻,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被点燃了。

 

一位Funhouse的代表第二天就给海砂的经纪人打了电话,通话中对这些照片赞不绝口。他们原本以为Misa-Misa会展现出她标准的营业笑容和故作羞涩的媚眼。但与之相反,他们看到了一个表情冷峻庄严的年轻女孩,她荒凉的双眸似乎能看透生死。最后结果是,他们对每一张样片都爱不释手。

 

Misa-Misa作为新星正冉冉升起,但弥海砂却正坠入深渊。

 

海砂讨厌这样。对这种讽刺,她深感厌恶。

 

夜神月是基拉,这是她亲眼所见。整整一年,她都在盼望与基拉碰面,终于他终于出现在了她的面前。海砂是如此激动难捱,想要冲向他,向他坦白一切。她要告诉他她的秘密和一个帮助他创造新世界的计划。

 

那样会多么完美啊。她会十分乐意成为他的双眼,他的工具。一个效忠于他的王国的仆人。她会杀了他最大的敌人,L,然后心满意足地等待他下次的召唤。所有的所有都是为了最终拯救龙崎。

 

但她发现,龙崎,不是“龙崎”。从头到尾都不是。

 

龙崎,在故事结局,变成了L。

 

龙崎是L。龙崎,的龙崎。

 

的龙崎根本就不存在。他是一个浮夸的谎言,一个被包裹在旧T恤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里的谎言。一个虚构的产物,有着一双大眼睛和乱糟糟的头发,被她触摸时是出乎意料的柔软。

 

海砂讨厌讽刺故事。

oooo

 

“海砂?”这好像是雷姆第五次试图挑起对话。“求求你了,说点什么吧。”

 

除了偶尔地溢出几声颤抖,无法止住的啜泣,女孩几乎保持着沉默。她浑身颤抖,蜷缩着躺在床上,脸一直朝下埋在枕头里。

 

自从学校这次事件发生后,她几乎一直处于这种状态。雷姆一直担心地陪在她身边。她知道海砂会很难接受真相,但她没预料到这样的情绪崩溃。

 

“海砂,”死神再一次尝试。“如果说出来的话,你会感觉好些的。”

 

闻言,海砂抬起头,红肿的眼睛瞪着她的搭档。“好些?”她狠狠地啐出。“对什么感觉好些?Misa是个蠢货!她以为她是在保护龙崎桑,以为她是在做正确的事情,以为杀死L就能解决一切。”

 

“可是,她错了!大错特错,她从来都没有看透真相。Misa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愚蠢,毫无意义的,因为有人对Misa说谎了。因为龙崎桑是L。在这世界上我最想保护的人……是我一直想杀死的人。”

 

她安静下来,直起身来跪坐在床上,茫然地盯着旁边床柱。一只手插进头发,划过凌乱打结的发丝,她喃喃自语道:“我为他杀了人。我杀了人。Misa很确定,他们中有一些是好人。我—我以为这可以接受,因为牺牲是必要的。基拉也牺牲了人,所以这不可能是坏事,不是吗?但……但是……”她的脸暗了下来。“我以为杀死L也是可以接受的,但我错了。那这样的话,也许一切都不是正确的。Misa做的一切都是错的。”

 

“我现在是一个坏人,不是吗?”她自我反问,抱紧了胸前被泪打湿的枕头。“我杀害了好人,甚至还没有很好的理由!本来是有一个正确充分的理由的,这样牺牲就没问题。Misa所做的是合理的,Misa还会是好人!但既然龙崎桑是L,那些人就白白死去了。Misa浪费了他们的生命!”

 

“Misa太愚蠢了!”她哭喊着,瘫倒在皱皱巴巴的床上。

 

雷姆看着这一切,想不出怎么才能安慰这个悲伤欲绝的女孩。

 

“这不公平!”海砂叫着,突然蹦起扑向死神。“为什么龙崎桑和L不能是不同的人?这才是合理的!因为Misa讨厌L,而她......”她顿住了。“她讨厌龙崎桑。所以,他们应该为两个人。这样,我就可以杀了L,并且仍然拥有龙崎桑。“

 

“那行不通,海砂。”雷姆温柔地回答。

 

“嗯,为什么不呢?”海砂固执地问,声音变得狂热。“我不想要L。我想要龙崎桑!我只想要龙崎桑。L应该消失!龙崎桑应该只是Misa的龙崎桑,就跟以往一样。他不应该是属于整个世界的L。”

 

“这不公平,”她不断重复,一腔怒火缓缓消退。“为什么他们不能是两个人,雷姆?为什么?为什么?”

 

轻柔地,雷姆伸出一只枯瘦的手,纤细的手指梳理着海砂的头发。“我不知道,海砂。”她坦诚地说。“这为无法改变之物。”

 

海砂噤声,变得沉默不语。她闭上眼睛,倾身靠向这温柔的抚摸。有什么东西,雷姆想,她体内有什么东西好像被眼前的景象触动着,应该是她的心吧。爱上一个人类是多么危险。这不仅能威胁到人类的生命,也能威胁到死神。

 

“我仍然恨着L。”海砂轻轻低语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雷姆应着。

 

“我仍然想跟龙崎桑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不能同时实现这两件事,是吗?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沮丧地长叹了一口气,海砂伸抬起胳膊止住了雷姆的抚摸,然后轻柔地握住了雷姆的手。“雷姆是我的好朋友,”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微笑。“你从始至终都在试图保护Misa,不是吗?但Misa没有听你的。对不起。”

 

死神歪了歪头,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。从来没有人把她称呼为朋友,或者做错事情后向她道过歉。事实上,在死神界度过的几个世纪内,雷姆都完全回想不出来她有跟任何人亲近的时候。不知道是第几次,死神又开始思考,思考她到底是有多么在乎她的人类,有跟这个女孩关心她那满嘴谎话的侦探一样深吗?

 

“我只是……”海砂松开雷姆的手,躺倒在床上。“我只是不知道该再做什么了,雷姆。Misa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弥补这一切?”

 

雷姆能想到几十种解决方案,大多数都以 L 和夜神月的死亡而告终。然而,死神非常清楚海砂对此的反应,再加上女孩似乎终于开始冷静下来。雷姆觉得还是审时度势,谨慎一点较好,所以她接着保持沉默。

 

OOOO

 

在海砂发现真相之后,雷姆开始频繁地消失。若是平时,海砂都会好奇死神一般都飞去哪里了,但现在,她的思想被更紧急的事情所占据得满满当当。当命运背叛了她,她人生的一切都变得乱套时,她到底该如何继续前行。

 

即使当她好不容易拼接起破碎的自己,海砂仍然彻底不确定该做什么,或该怎么做。以前,当她以为自己计划好了一切时,所有的事情看起来都那么简单。但现在,她发现真相不仅比小说描写的更加诡异,还更加复杂。

 

更糟糕的是,Funhouse的广告席卷了几乎所有的杂志,引起了每个摄影师,娱乐公司和脱口秀节目的注意。她经纪人的电话都被打爆了,到后来甚至专门聘请了一位秘书来处理大量涌入的委托。

 

Misa-Misa一夜之间变得炙手可热。

 

尽管知道忽视她目前的处境大概是一个愚蠢的行为,但此刻,海砂觉得必要的分心完全可以原谅。

 

还有,她提醒着自己,龙崎不是她生命中唯一的人。

 

“海砂,我不得不佩服你,”守梨称赞她。海砂可以听到背景里翻动文件的声音。“我不能说我很懂模特或其他任何类似的事情,但我真的很喜欢你那些Funhouse的广告。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拍摄严肃的照片。”

 

海砂调整着电话的位置:“真的吗?我都没有注意到我表现有什么不同。”

 

在另一端,守梨噗嗤一声笑了:“指望你这个神经大条。但,这些照片真的很不错,即使你看起来十分抑郁。”

 

“抑郁,”海砂咀嚼着这两个字。“嗯--,我们能聊点别的吗?Misa有点厌倦所有事情都绕着那些广告转了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事实上,我确实有想问你的事。或者说,想问的人。”守梨专门修正了语句。“侦探龙崎旱树。”

 

海砂的心一下直接跳到嗓子眼: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肯定记得,毕竟是爸爸妈妈死后采访你的侦探。”守梨继续说。“那个我不记得有在他们案件的文档里出现过的男人。”

 

“这样的,我做了一点调查,发现这个家伙好像是一个前途不可估量的精英,业绩斐然。一个月内替这里的警察解决了大约十五起谋杀案,甚至包括三件悬案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海砂随口应付,丝毫不相信。

 

“‘哦?’海砂,这明显很厉害!”守梨坚持道。“一定是由于完全缺乏证据,他才无法将杀害爸妈的凶手送上法庭。肯定不是因为他缺乏实力。从我努力搜集的资料来看,以前,他的能力十分令人惊叹。”

 

“以前?”

 

“是的。以前。”守梨叹了口气。“似乎在爸妈的案子发生后不久,他就辞职走人了,这里的侦探完全不知道原因。据说,他坚持要独立完成工作,甚至关于他的消息都很少听到,更不用说见到他了。而且没有一个高层有透漏过他为什么离开。这很有意思,对吧?”

 

海砂眉头紧锁。当然他会消失了。L过来是为了解决疑难杂案,解决后如果有一个更大的,酬金很可能更丰厚的案子找上门,他就会转身离开。他回到日本的最可能的原因,应该只是为了基拉案件的报酬。

 

龙崎根本就不是为了Misa回来的。L是为了基拉才回来的。

 

“海砂?”守梨唤着海砂的名字。

 

“嗯?哦,抱歉,”海砂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——我想这有点有趣。可是,Misa也不想讨论这个话题。”

 

“哦,真的吗?”守梨听来有点无奈,她叹了一口气。“那么,接下来……嗯……那么你那个秘密男友怎么样?”她建议道:“你从来没有跟我讲过他的事情。”

 

海砂吓得几乎扔飞了手机。所有事情一定要围着转吗?“Misa没有男朋友!”

 

“但——”

 

“没有男朋友!”

 

电话那边安静下来,很明显是被她的反应吓得愣住了。过了好一会儿,守梨才开口:“好吧,抱歉我唐突了。”

 

听到姐姐有点憋屈的语气,海砂缩了缩脖子。归根结底,这根本不是守梨的错,她不应该倒霉的被Misa拿来撒气。

 

“守梨,我……真的,我……”

 

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海砂结结巴巴的道歉。敲门的节奏古怪又熟悉。她浑身上下都变得僵硬,除了疯狂砰砰直跳的心脏。

 

雷姆的头从大门外探进来,一看到海砂在家里,她整个身子就穿过门,像幽灵一样飘到海砂身边。虽然她脸上无法显露太多表情,但她的独眼在紧张地打量四周。

 

“L。”她直白地讲。

 

海砂骤然倒吸一口凉气。所以说,雷姆消失的时候在做这种事吗?尾随龙……尾随L?海砂觉得这像是她的同伴会做出来的事情。保护欲这么强,太符合雷姆的风格了。当然的,海砂对来者身份心知肚明。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这样敲她的门,听起来总是像在即兴作曲。

 

“为什么他在这里?”海砂压低声音,僵住的身体逐渐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。

 

“谁?”守梨问道。

 

“危机管理。”雷姆回答。“他怀疑夜神月是基拉。既然现在夜神得知了你是在校外认识的L,他想确保你不会再回到学校。”

 

“他在保护Misa?”她小声地问。

 

“哈?”守梨被搞糊涂了。

 

“或是保护他自己。”雷姆反驳,提出猜想。“认真想的话,你会是一个很好的筹码。让夜神月再见到你会让他陷入危机。是我的话,我就会把他晾在门口不管他。”

 

海砂苦恼地皱起脸。雷姆说的有道理。她在学校的现身很可能对L的计划是个毁灭性的打击。如果她再和月碰面,这极大概率会让侦探的处境变得更糟糕。

 

又来了,他来见她不是因为龙崎想跟Misa待在一起。他来这里是因为L想掩盖他的踪迹。

 

想到这里,她大为恼火。哼!好吧,她才不在乎了!L是个骗子。基拉是她的真实。她想什么时候见夜神月就什么时候见他,L可以见鬼去吧。

 

但是,如果这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……

 

“Misa想见他。”海砂提高声音,几乎跳着走到门口。而另一边,有节奏的敲门声还在继续。

 

“见谁?!”守梨几乎咆哮起来,完全陷入了混乱。

 

海砂的手按在了门把手上。“Misa的秘密男友。”她漫不经心地回道。

 

“什么?但不是,我以为你-”

 

“Bye,守梨。”

 

如果守梨还有什么话要说,海砂也听不到了。她合上手机,把它塞进口袋里,然后伸出还在颤抖的手,猛地一下甩开大门。

 

她所熟知的龙崎,那个男人跟往常一样睁着大眼睛看着她,他的拳头还举在空中。他古怪地盯了她一会儿,之后快速抬手又敲了三下门。

 

当她疑满眼问号地看着他的举动时,他的嘴角微微上翘起来。

 

“我应该把这写下来。”只给出了这么一句解释后,他才把注意力转向她。“我能进来吗?海砂桑?”

 

“呃,可以。”她小声应着,试图让自己的目光聚集到他脸上,而不是他头顶闪烁的名字。关上门,她看向他,谨慎又好奇:“真是吓到Misa了。她没想到龙崎桑会来。你一直都很忙。”

 

“确实。”他嘴里咬着拇指,视线穿透过她射向厨房。飞快地扫视了一眼台面后,他皱起眉头:“海砂桑,你没有准备甜点。”

 

她有点窝火,哼了一口气:“当然没有了!只有当龙崎桑要来时Misa才会做那些让人发胖的东西。而且你有很长时间都没有过来了。没有甜点要怪你自己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他嘟囔着,看上去很是失落。然后,他又充满希望地看向她:“你不会不给我泡茶吧,不会吧?如果你还没有把那些糖扔掉的话。”

 

海砂无语,木然地看着他。真是被打败了,她泄气地扬起双手 :“好好,泡茶。我想橱柜里还有些糖。”

 

这似乎让他振作起来,于是他坐到沙发上他平时的位置。一切像往常一样,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。海砂想,就像她仍然被蒙在鼓里,不知道龙崎的真实身份是L,不知道他的拜访只是为了掩藏自己的身份。似乎这只是龙崎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拜访,聊天并席卷掉任何她准备好的所有含糖食物。

 

“我那一天没有想到会碰见你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 

突如其来的话题把海砂打了个措手不及,她差点打翻了手里的茶。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,就算表面上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,但对于她来说,已经是天翻地覆。

 

“哦?那天Misa只是在重要的拍摄前消磨时间。”她解释着,祈祷自己实际的声音并没有像自己耳朵听到的那样高了半个八度。

 

“啊。”他低声附和着,一手接过递给他的茶,一手已经伸向她刚刚放在桌子上的方糖。“是那个Funhouse的拍摄吗?”

 

海砂眨了眨眼,有些愣神。她本来以为他会继续谈论她在学校出现的事。“呃嗯,是的。”

 

“那些广告似乎很成功,”他接着说,手指尖拈着方糖,让他们一个一个地落进茶里,不断地发出微小的“噗通”声。他明显在享受这种小小的乐趣。“它们现在随处可见,而且我注意到你更频繁地出现在电视上了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她点了点头,仍然不理解这对话的走向。“Misa现在很受欢迎。她甚至被要求主持一些节目。”

 

“这真是太好了。”他称赞道,喝了一大口他糖分超标的茶,然后脸上突然闪过严肃的表情。“海砂桑,我有一个小小的忏悔。”

 

海砂屏住呼吸。他不会要告诉她他是L,对吧?不会地,她立马否决了这个想法,肯定不会这样。他完全没有道理这样做,而且这样做也很危险。不过,但还能是什么呢?也许他至少会承认他在学校做调查案件。他很可能会长篇大论地教育她,说她再也不应该到那里去,指责她如何差点搞砸了他所有的努力。

 

越想越生气,她咬紧牙齿,下巴绷紧。“真的吗?”她问道,无法完全控制话语里的怒火。

 

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。“是的。还有,拜托了,请不要觉得冒犯。”

 

她挑起一边眉毛。冒犯?他真的要说很过分的话吗?"……好吧。”

 

他侧头斜视着她。“你看,”他的语调毫无起伏,“我真的不喜欢那些Funhouse的广告。”

 

房间里完全地安静下来。过了好一会儿,海砂听到从她背后某处,雷姆发出了一声轻微的,像噎住了一样的声音,她听起来像是不知道该困惑和还是该愤怒。

 

就当事人而言,海砂目瞪口呆:“哈?”

 

“不要误会我的意思,”他接着说,听起来几乎满是歉意。“这些照片都很好看。只是,他们在我眼里看起来不对劲。”

 

还陷入混乱的海砂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:“Misa的照片不对劲?”

 

“是的,在这些照片里你都没有笑,这就是问题所在之处。”他解释道。“阴郁着脸并不怎么迷人。”

 

迷茫瞬间就被怒火取代。“你在说Misa丑吗?!”她咆哮起来。

 

“准确来讲,并不是丑。”他立马改口,可能为了避免遭到物理攻击。“只是看上去不像你。我总结出了一个原因,比起皱眉,我更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。在美学的角度上讲,这更贴合你的面容和风格。”最后他又补充了一点,像是刚刚才想到这个原因一样。

 

然后海砂又陷入混乱了。她的一部分,还把她身边的男人当做龙崎的那部分,感到心花怒放,还有些躁动不安。另一部分,清楚她身边的男人是L的那部分,仍然焦虑不安地等待着定时炸弹的爆炸。

 

她确信,他迟早会说些什么。他不可能就这么让事情悬搁着不理不问,不是吗?不然的话这会很奇怪,尤其是,雷姆说过,他过来是为了封口。现在这情况代表他什么都不会说吗?也许他会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。或者更糟糕,也许他会离开,会永远的消失,这将会是最后一次跟他见面。

 

这种猜想让海砂的焦虑直线上升,她终于憋不住了:“龙崎桑没有生Misa的气吗?

 

“嗯?”他歪了歪头,食指敲着下唇。

 

“龙崎桑不生气Misa......Misa在学校碰到他了吗?“她开始玩弄裙摆,手指紧张地揪动缠绕着裙边的布料。“Misa知道她大概不应该出现在那里。她真的不是故意搞砸事情的。

 

“真的,Misa最近一直在非常努力让一切变得完美,”她袒露出自己的心声,低下头,让头发滑落到脸颊旁。如果她开始哭泣的话,这样就可以遮住她的眼泪。“但一切似乎都错了。我做了很多......错事。我真的很傻。太傻了!所以,我明白如果龙崎桑——”

 

“海砂桑。”他打断了她。

 

“嗯?”她抬起头看向他,忽然间觉得全身发冷。她就应该乖乖闭上嘴什么也不说的,就应该装傻充楞下去。现在,一切都晚了。

 

“我的茶喝完了。” 他说。

 

她盯回去:“什么?”

 

“茶,”他重复了一遍。“我没了。我可以再来点吗?”

 

海砂被激怒了。“你难道忽视了刚刚Misa说的所有的话吗?”她气势汹汹地责问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他这样说道。“我只是不在乎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她的理智崩坏,怒火是蹭蹭的往上窜。

 

“这无关紧要,海砂桑。”他解释道,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杯子。“虽然我们尽可以谈谈这件事,但真的没有道理来这么做。你似乎已经有些明白我为什么在那里。而且,鉴于我不能,并也不会去进一步详细说明这个情况。那么,谈论它有什么意义?”

 

“老实讲,我真的不是一个喜欢说教的人。”他直白地讲,被啃得残缺的指甲敲了敲杯壁。“我宁愿不多做讲解,尤其是这种不需要解释的场合。还有就是,当我在这里时,我更喜欢谈论其他事情。我希望能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海砂桑。”他转身看向她:“你不这么想吗?”

 

海砂没有说话了,她静静地凝视着他。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?难道说仅仅想和她在一起, 这就是他这次过来的原因吗?她希望能相信,相信她重要到足以让他只是想和她待在一起,相信她不仅仅是他在调查基拉案期间一个方便的消遣。

 

但他头顶的字母把她拉回了现实。他和那个人是同一个人,这永远不会改变。

 

所以,海砂做出了一个决定。她闭上眼睛避开了那个该死的名字,向前探身搂住了瘦弱的侦探。他僵住了,但当她靠在他的肩膀上时,他没有拒绝。

 

“Misa想龙崎桑了。”她小声说。

 

"..……啊。“他的回应听起来有点别扭。

 

情不自禁的,她用唇轻蹭了一下他的脖子,看到他浑身一颤,她顿时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 

海砂并不笨。她知道她怀里的男人是L,是那个电视里用扭曲的低沉声音发誓要把基拉送往死刑台的人。然而,他所做的一切,他所说的每一句话......在她眼里,他仍然是龙崎。当他讲话时,不是L那种冷冰冰又坚决的语气, 而是柔和悦耳的男高音。L说着基拉和正义。龙崎讨论糖果以及她如何漂亮。

 

她知道自己无法真地做到将两者分开,但海砂忍不住地去来欺骗自己。骗自己相信她怀里的男人是龙崎,只是龙崎。因为,即使她仍然讨厌L,但她非常非常喜欢龙崎。而且事实上,龙崎从始至终都是她那个重要的人,不是吗?

 

所以海砂决定,现实在她的幻想面前就不再那么重要。龙崎就是龙崎,没有其二。她愿意做任何事情来保护她的龙崎,并确保他在她的身边。无论做什么,她心甘情愿。

  

翻译:不行了,雷姆🥹。我要给这章打上雷砂。死亡笔记第12集可以看到雷姆掉入爱河的瞬间,对,就是那句“好凄美的死法“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